秋水

万事顺意

 

【魔道乙女】一纸画像

OOC预警

拆忘羡 自行避雷

突然来的脑洞瞎瘠薄写写





蓝忘机

他坐在书案旁,一如平日里的端庄雅正。



你本只想逗弄下他,却不想刚刚走近就见蓝忘机连忙收起了案上的薄纸。



尽管动作急切面上依旧是那副淡漠眉眼,却也愈发好奇他所藏起的是何物。



你覆上他的手,一把从桌下夺过那张纸。



这九分相似的面容,分明是你本人。



你盯着这幅画看了一会儿,还是没忍住轻笑出声。



“在含光君眼里我这么端庄贤淑吗?”



他没有回答的意思,只盯着眼前案上的砚台,你见此也不闹,径自问道:“可以带走吗?”



“不行。”蓝忘机正色道。



你噘着嘴,有几分不满,俯首在他冰凉的唇上轻触。



觉着手上的力道一松,暗道果然还是这招最为好用。



正欲转身离去,却不想手腕处一紧便被拉近至蓝忘机的身边。



“单凭这个?”





魏无羡

他将绘好的画作展于你看,纸上的俏丽女子正掩唇轻笑,好生动人。



你不禁嗤笑出声,指责道:“把我画成这样,花枝招展的,是准备让我去勾引哪家公子啊?”



“那自然是你面前这位了。”



魏无羡反手一用力便将你这个人压在柔软床铺之上,见着面前骤然放大的面容,你急得满脸羞红,双手推拒想要起身。



奈何力气着实太小,魏无羡抵住你的双膝牢牢钳制住,见你在他与床铺之前的空隙中挣扎的可怜模样,眸中一闪而过了几抹笑意。



你见此心头一紧,据以往的经验来看,但凡他露出这副神情估计是又想到了什么鬼点子。



像是为了认证你的想法,他食指勾起你的下颌,压低了声音。



“要不下一幅画,就画小娘子现在的模样,如何?”





蓝曦臣

他估计又有什么急事被叫走了,你只得一个人在屋里等着他回来。



“把我叫来,自己吧不知道跑哪去了……”在屋子里转了两圈,并没发现什么可以打发时间的物品,不甘心的嘟囔着。



最后视线还是落在了书案上,走近便发现了桌角的那张薄纸。



见画上那人是你自己,不禁喜笑颜开连眉角都染上了三分愉悦。



“夫人在看什么?”正当你高兴之时,身后传来了蓝曦臣的声音,一时惊诧于他的突然出现,愣愣地将画递了过去。



你连忙收敛表情,转身关窗假装无事发生,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激动。



许是他认为你正生着闷气,便从背后拥过你,揉了揉你的发顶“抱歉,刚刚有些事。”



关窗时吹了点冷风倒是让你清醒不少,突然反应过来现在这种情况做贼心虚的本不应该是自己。



“这画怎么回事?”你质问道。



蓝曦臣只认真盯着你的侧脸,回答得一本正经。



“平日里见不到夫人,便只好睹物思人了。”





薛洋

你趁他不在好奇地摆弄着那些小玩意儿,在一摞书后你发现了一叠宣纸。



取过一看上面花花绿绿只能勉强辨认出是个人,一张张往下翻你不由的感叹他进步着实飞快。



越往下看这女子的神色便与你愈发相似,也是认证了你的想法。



你正翻看得开心,突然就被人一把夺过,有几分不满抬头蹙起眉盯着他。



“别动我东西。”薛洋皱着眉一脸不爽的瞪着你,看来极其不爽。



你脸上露出了几丝玩味,调戏道:“真是没想到,你竟会为了我学画画。”



见他脸上青一阵紫一阵精彩的很,若非你努力憋着怕是要当场笑死在这。



“不是我画的。”他偏过头不想搭理你,故作不在意将那叠纸摔回桌上。



“哦,那我拿走了。”似是觉着给他的刺激还不够,你踮起脚伏在他的耳边:“我回去一张张,慢,慢,看。”



听罢,他钳住你的肩,强行将你身体掰正,亦学着你的语气。



“行啊,不过再次之前你可得付出点代价。”





温宁

“这画的是我吗?”你不知何时走近,伏在了案边,细细观摩片刻,突然出声倒是给他吓了一跳。



“是,是啊。”他听见你的声音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道,抬头看见你就在面前顿时脸上几分羞愧之色,倒像是小心思被察觉到一般。



“姑娘……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许是见你有几分愠色,他慌忙放下手中的笔,站起解释道。



你被他逗得笑了笑,“无事,只是没想到琼林竟会这般思念我。”



温宁倒是没有否认,只是低下头,放轻了声音:“那,那你以后常来……”



你在一旁听得不太真切,但见他双颊染上几抹绯红又勾起了你的好奇之心。



走到他的身边,靠得近些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温宁再三犹豫还是没有选择告诉你。



“哦,那我先走了。”你转身,作势离开。



腕处被握住,他难得强硬的将你拉回身边,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。



“我刚刚说,想你一直在这陪着我……”

  1526 14
评论(14)
热度(1526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